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落实生活

活用经验

时间:2016/3/26 17:32:08  作者:宇宙高层能量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浏览:93  评论:0
内容摘要:针对一个聪明善良之人,就以目色巧者,可谓之造福与造业,正是相当均等;即是容易造福,又是比较容易造业,这种善巧者,在对所有事情之问题应对当中,就会比不善巧者活动能力,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活用经验


南开大道渡众生  屏障功德自来成
道济古佛着天书  活用经验本自呈

活用功能作经验效用
    人生于世一切知识,皆由生存当中来学习成长,这其中可以累积于下一次,再遇到问题之时候,可以拿出来应用,给予自己有真正受益之地方,又这种累积对所有过去生存经验,正是由次次、回回来加以成全。
    就让自己能由前次经验累积,而成为知识,这也可以对自己知识应用,来达至下一次或这次智慧所展现,但是有否智慧,就是评判对个人应用方法,是否得宜或是不得宜分差!来提供所成就之依凭。
    又是以生存经验,加上人情世故应用加以成全,这就是对人道世界一切人种,历经于:任何国度、任何单位、任何团体,乃至于对任何宗教、任何家庭皆是一样的,这种经验是来自往昔之经验、知识所累积。
    加上人为应用功能效益,而分别是对自己受益条件有多少,以及是借用别人经验所累积;就能让自己减少诸多应用过程,是对自己减少诸多体证应用,但在其中也区分是善巧者或不善巧者,以及一般者之分别。


目色巧者举一反三

    在目色巧者,必对事情看法与作为有别一般者,又能超过目色不巧者之眼光,这种条件取决自己当下所应用,以及前世之因缘有关,而目色巧者是对锐利眼光,能有独到之处,又能明白对所有事情问题所产生。
    不分别任何事物皆可以应用自如,若以在对经验者,正是区分于目色巧者,或目色不巧者与一般者之分别!可以了知,就有者在于人道世界,正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,或是一板一眼,也无法能很灵活。
    加以对所有事物了知与通彻,即会受到自己经验、知识所局限;若受限于对自己知识经验,又无法能活用对于锐利之眼光,再加上思考敏捷及行动力道之持恒,这种人也只是一个口令、一个动作而已。
    又是一板一眼很难以活用于自己,针对事物所了知与通彻,也就无法善用在于自己此一生,躯体之活用,必然只是一个呆板之人,这种人在人道世界来观:比比皆是;又如何活用在对于问题、事情看法能有真正提升。


活用之功能效益

    针对一个聪明善良之人,就以目色巧者,可谓之造福与造业,正是相当均等;即是容易造福,又是比较容易造业,这种善巧者,在对所有事情之问题应对当中,就会比不善巧者活动能力,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    若能善导于对正理、伦常所行持,也就是给予比较良好之舞台,让其来表演或是发挥专业长才;然而,若不会造业,这种人在于人道世界来言,正是此一世加上前世,这两者所累积良善福德好因缘。
    就能吸取前人经验、知识借与,可让自己减少了,诸多无畏困扰与亲身体验过程,就能给予自己真正受益否?不一定的!却是可以提供对任何问题事务之活用,这种人在于人世间来言;也比较灵活的。
    又如何,在这种条件可以让自己加以应用,而不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,或是相当呆板之人;请问当下汝等又是何种材料呢?针对自己应相当了知,在自己是何种材料,也因为不是每一个人,皆能灵活应用于人世间。


经验应用与传承

    这种人才虽相当稀少,但也是很多的,又因前人经验所传承,更由自己吸纳能很用心,来加以成全自己,就会有真正受益,也经由自己灵活应用对经验、知识所累积,下一次再应用条件中,给予自己来加以成全。
    正是目色巧者,或目色不巧者,以及一般者之分别,这种对经验累积于自己所应用,显然可以对下一次能有相当丰富经验,但却在于当下必要付出很多学习努力,才可以累积于下一次,再应用之功能、效益。
    若下一次可以再应用,而且功效良好,什对上一次之经验、知识,就会有一次次,都很平顺来达至目标,这是人道世界不分别任何事情问题,皆是一样的!就由自己付出中而得到果实,也是由自己对事情所负责。
    正是将自己前次或这一次知识、经验来加以成全,但不一定,在每一次皆会成就与成功的,这其中也有诸多,无法掌控与预料之问题会发生,这是无法提前预测自己所掌握,更显得问题,都是一直变化莫测。


经验所有之效用

    若是可以由自己来预测,对于自己所掌握之中,必然就有功能、效益,但是最怕自己又无法能坚志,贯彻对一切事情、事务之持恒力道,经由前次或是前人经验所借与之时;有时候,不见得会很平顺来加以应用。
    也在各种:时空、因缘、条件之不同,稍稍差一小环节,即对未来成果有影响,甚且会相差十分之大,又因前人经验所借与,在对自己之经验,给予自己有下一次再应用条件,也让自己是否对所有事物、事情来明晰。
    这其中可区分,对于目色巧者,或是目色不巧者之分别,也在对一切事情、事务应用中来区分,又是何种成就等级与累积,是为如实性!针对所有问题之产生,该如何给予自己能有真正来受益。


活用经验、经验活用

    而不是,又再次次、回回当中,每一次皆只为今日之事而已,那永远皆在学习当中,又无法真正让自己针对事物所通达,必是给予自己来应用,对于一切活用功能、效益,或是经由其他功能、效益让自己能活用。
    又这两者,正是一者能达至成就,一者能成就自己,看起来表面都是一样,但是其实也就不同了,在对所有事情及问题,可以活用于经验累积,以及经验活用于知识之完整,给予自己真正能有受益空间。
    才是如实对自己,能经由学习当中来达至成就,也在人道世界所有事务过程,所发生与衍生一切相关问题,就是由自己加以克服障碍之超越,才能让自己应用于「经验之活用」与「活用之经验」当中,是由自己来获得。 

障碍超越于自己  问题困难在哪里
目色巧者较容易  目色不巧困自己
经验知识所累积  一步一脚是成绩

前人自己作根基  成就圆满皆如意


    是对汝等就有真正受益空间,明白自己是何种材料?何种条件?何种因缘?就是由个人所努力中来见真章,又十周年崇心宗脉之堂庆,  老衲有全程参与,在对诸贤生辛劳与努力真正感心,可以加些福缘功果,把桌上鲜果拿入来加持赐给大家,辛苦大家之努力。再会了!

南屏道济古佛来  恩赐诸多仙果哉
无极理法仙姑登  共会诸贤善德排

    把活用经验、经验活用之原意,阐述给予大家来善加应用,就是目色巧者或是目色不巧者所分别。其差异却是十分大,这是对任何事情、事务必然是如此,不分别是:经商、家庭、事业、信仰与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亦是如此的,若在目色巧者比较容易来领纳吸收,但尤目色不巧者,则是一颗捶捶又能奈何!
    在对一般者,则是可有可无,无啥关系,若能有坚志努力就可达至目标,也针对今年十周年之堂庆,在诸贤生共心努力对所有活动,可以言:已由学习中来进入于真正领纳,但其中尚有诸多不足之处仍要改善。
    正如宗主所言:「就由学习中来获取,下一次经验所累积」之,又汝等下次再来一回考验,是对这些缺失来加以改善才是正道!不再苛责汝等之缺失,检讨、改进就能有更大成就!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。再会!

标签:活用经验 
上一篇:经典活用
下一篇:障碍超越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本类更新
本类推荐
本类排行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 电话TEL:+886 (0)3 378 8755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